兵团政务网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 兵团民政局组织养老服务机构开展重阳节活动

发布时间:21年10月21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民政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民政局

 重阳佳节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在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来临之际,兵团民政局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联合兵团养老协会,组织养老服务机构开展了各具特色和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吾家乐宝养老院总院及各分院举办了各项活动,趣玩小镇舞蹈家们为大家献上一段欢快的舞蹈《九九艳阳天》,她们以舞致敬,用舞姿来传递爱与希望!趣玩小镇各位书法家为老宝贝们送上重阳祝福,祝福老人们健康快乐、心想事成!芳草湖大家庭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祝福与小礼品,祝愿老人们节日快乐!

吾家乐宝全疆大家庭为近千名老人洗脚暖足,满满的爱在吾家乐宝传播,赵奶奶说:“我家的八个儿子都没给我洗过脚!太好啦!给养老院全体点赞!”

吾家乐宝养老院总院王俊院长说:“满满的情意、深深的爱,把最真诚的孝心奉献给老人,每一位长者都是我家快乐的宝贝!”

十二师养老院得到了各届的关心和支持,在重阳节当天,十二师民政局、十二师头屯河农场党委及相关部门领导前往养老院进行了慰问。众多爱心企业也前来慰问老人,并送来了各种礼品和慰问品。因疫情防控需要没有和老人一同参加活动,但浓浓的关爱之情体现在每个老人的笑脸上。

216名老人把十二师养老院当成了家,把员工当成了子女,这是一个欢快的大家庭。重阳节里,康悦养老院为15名老人和3员工集体过了生日,全体齐唱生日歌,祝福他们身体健康,家属子女也参与微信互动,隔着时空、隔着屏幕一同陪老人过节日,营造了亲老、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

员工自编自导了各种欢快的节目,受到了老人的欢迎,期间组织老人开展了各种游戏活动,比大小、猜字谜、打保龄球等,最后老人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银龄大家庭品牌连锁养老机构的各项活动丰富多彩,石河子市盛世银龄长者公寓开展健康知识讲座;石河子市盛世银龄长者公寓党支部组织老人党员开展重阳节党日活动;七师123团派出所来到养老院门前给老人讲安全知识;乌鲁木齐市沿河路社区银龄大家庭日间照料服务中心邀请小白兔口腔医院给社区老人讲授口腔保护知识并做义诊;第一师十一团银龄大家庭养老院里也是载歌载舞,充满欢笑。

同时,银龄养老机构各院也迎来了当地党委、政府部门和爱心单位的暖心慰问。第八师副师长娄长安一行及八师民政局领导前来慰问石河子盛世银龄长者公寓老人们和员工们,并送来慰问品。第七师民政局、第七师妇联来到123团银龄大家庭老年公寓慰问,并送来各类慰问品。

院里的老人们看到政府主管部门和爱心单位送来那么多的慰问品,吃着养老院厨师们精心准备的漂亮又好吃的蛋糕、营养丰富的菜品和花样很多的面食,老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而又开心的笑容,心里感觉暖暖的,他们内心感谢党!感谢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