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民政局召开2022年民政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2年03月18日 信息来源: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316日,兵团民政局召开2022年民政工作视频会议。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着力推动兵团事业高质量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振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薛斌的重要批示。刘振国从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效履行兜底保障职能、夯实社会和谐基层基础、提升社会服务质量、加快推进设市建镇、争取全国民政系统对口援疆工作等方面回顾总结了2021年的主要工作,要求兵团民政系统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提高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危机意识,提高工作能力;不断增强责任意识,提高落实能力。对2022年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一是集中力量完成任务。二是持续保障和改善困难职工群众基本生活。三是提高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四是加强和改善基本社会服务。五是加快推进行政区划调整和地名管理工作。六是提高民政服务能力。刘振国强调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干部作风能力建设、强化措施抓落实,全力推动从严治党在兵团民政系统落地生根。

局党组成员,第三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兵团民政局机关、直属单位和各师市民政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