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八师石河子市儿童福利院 封闭管理期间开展丰富的文娱生活

发布时间:22年04月11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民政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民政局

     3月15日起,石河子市儿童福利院根据上级部门指示,迅速行动,在拉紧疫情防控网的同时,对全院实行“封闭式管理”

二十多天以来,院内干部员工放弃了与家人团聚,为院内孩子们身体健康和日常生活保驾护航。封闭管理期间,院领导及员工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通过“统一作息 区域划分”的方式,做好日常上学学生和院里特殊孩子的安排管理,实现“守好门、管好人、护好童”的工作目标。

后勤部工作人员根据实际情况,准备营养美味的一日三餐,菜谱里还特意加了食用菌中的“金枝玉叶”白玉菇等菌类菜,它有良好的保健作用,可以提高机体免疫力,让孩子和员工们吃的好,吃得有营养,吃得舒心;康教部老师们协同工作,带领孩子“请你跟我这样做”、“幸福拍手歌 ”及“快乐推球”等康教学习活动,小小的活动室呈现了五彩缤纷的风景;天气晴好的时候,院长带领孩子们一起在前院跳健身操、踢球、跳绳、踢毽子、打羽毛球等;夜幕降临,为了丰富员工们八小时之外的生活,健身房为大家提供了健身的需求。还有些员工们自娱自乐,跳舞、练瑜伽等,以更好的精神状态去工作。

多彩的文娱生活,让孩子们之间增进彼此之间的集体荣誉感和情感交流,消除因学习、心理和疫情等方面所带来的紧张、恐慌等情绪,也让我院在面对疫情防控“大考”的当下,向上级部门和社会交出了一份温馨和谐的“答卷”。



(石河子市儿童福利院 席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