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全面部署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2年09月13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民政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民政局

2021年8月12日下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民政局、兵团发展改革委、兵团市场监管局联合召开兵团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兵团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振国,兵团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庆发,兵团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建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民政局、兵团养老行业协会、兵团工程咨询协会、兵团企业联合会围绕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分别做了交流发言。14个师市民政、发展改革、市场监管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师市、各职能部门、各行业协会商会要高度重视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把专项清理整治作为今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明确责任分工,精心组织实施,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涉企收费清理规范工作,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力求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发挥登记管理机关熟悉行业协会商会的优势,主动承担起牵头组织实施专项清理整治的工作任务,持续开展好“我为企业减负担”专项行动,按职责抓好收费自查抽查和违规收费查处等工作任务的落实。各业务主管单位和行业管理部门要切实履职,及时将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精神传达到所有行业协会商会并认真抓好组织实施,配合市场监管、民政等部门做好相关违规收费问题的查处工作。各行业协会商会要自觉对照专项清理整治要求,认真开展好收费自查工作,对于自查发现的问题要及时主动整改,同时要进一步增强勤俭办会意识、力所能及的压减开支并通过减免、降低和规范收费,为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