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民政局开展社会救助研讨培训

发布时间:22年09月13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民政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民政局

为贯彻落实2022年兵团民政工作会议部署安排,切实加强社会救助工作,2022年3月17日、18日兵团民政局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社会救助工作研讨培训。兵团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峻作开班动员,兵团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振国参会并作讲话。十四个师市民政局和兵团民政局直属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及业务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研讨培训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听取了各单位开展社会救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及工作建议;通报了2021年兵团社会救助工作情况和2022年重点工作。重点对《兵团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审核确认实施办法》《兵团特困人员认定办法》以及社会救助业务系统、居民家庭经济核对系统、社会救助统计等业务工作进行了培训,并答疑解惑。

微信图片_2022032110134117


培训班上,刘振国围绕整合社会救助资源,提高社会救助质量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各师市要认真贯彻落实《兵团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实施方案》《兵团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审核确认实施办法》《兵团特困人员认定办法》的要求,加强沟通协调,推进建立分层分类社会救助体系;积极推进社会救助改革,落实社会救助对象审核确认办法;加强政策培训,完善工作机制。他强调重点要解决“谁来审”“救的准”“兜得住”“救的好”的问题,坚决杜绝发生“漏保”问题,确保团场(街道)稳妥承接社会救助对象审核确认的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