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七师胡杨河市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规范地名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2年09月16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民政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民政局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新修订的《地名管理条例》,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师市地名管理工作,近日,第七师胡杨河市组织召开师市地名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强调地名是重要的地理信息和社会公共信息,日常使用频繁,承载着历史传统和人文情怀,加强和规范地名管理工作对提高社会治理水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便职工群众生产生活、传承优秀传统历史文化具有深远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地名管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师市实际,把红色文化作为兵团城镇的底蕴、灵魂和内涵,有机融入师市城市建设和地名管理中。要整治存量、遏制增量,有序清理不规范地名。要理顺师市地名管理体制机制,压紧压实各成员单位责任,把加强地名管理作为提升行政管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共同推动师市地名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七师胡杨河市地名管理实施细则》《第七师胡杨河市地名命名工作规则》《第七师胡杨河市门牌编码工作规则》和《胡杨河市城区新建居民住宅区地名命名方案》,并对胡杨河市胡杨街道办事处行政区域内21处新建居民住宅区的标准名称进行确定。

 三个规范性文件系统规范了师市标准地名的命名、审批、发布程序,标准地名的使用、设置与管理等内容,明确了地名专名和通名的命名要求,细化了居民住宅区、楼宇地名命名审批流程,规范了街路门牌和住宅楼门牌的编码方式以及办理程序,从制度层面推进师市地名管理工作进一步法治化、标准化、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