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中国·国家地名信息库2022版启用

发布时间:22年12月26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民政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民政局

民政部关于启用中国·国家地名信息库2022版的公告

        为贯彻落实《地名管理条例》,更好地发挥中国·国家地名信息库在公布标准地名信息、服务群众生活、社会治理、科学研究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民政部对中国·国家地名信息库进行了数据更新和优化改版,形成了2022版,即日起正式发布,欢迎社会各界使用。中国·国家地名信息库访问网址:dmfw.mca.gov.cn,微信小程序:

微信图片_20221226102247

相较2021版,中国·国家地名信息库2022版增补了原中国地名委员会审定发布的外国地名标准译名8.74万条,我国命名的国际海底地名89条、南极地名362条,民政部发布的月球地名标准译名873条;对2021年以来全国有变更的行政区划、界线界桩和收录的全量地名信息进行了审核更新。具体包括:更新行政区划调整信息2130个、行政区域界线103条、界桩242颗,新增地名20.45万条,注销地名19.4万条。

中国·国家地名信息库使用过程中遇到的任何问题或者有关意见建议,欢迎通过电话或“意见建议”栏目与我们沟通反馈,联系电话:010-58123220。

                                                                                                                   



民政部                       

 2022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