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民政局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3年03月01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民政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民政局

2023228日,兵团民政局召开党风廉政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了第二十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八届兵团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回顾了近年来兵团民政局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工作情况,对全面加强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安排部署。局党组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分管负责人与机关处室、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全体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激浊扬清破坏政治生态典型案件警示录》。

会议要求,要加强民政行业跟踪监管。聚焦腐败现象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关键环节,强化对民政资金、项目和关键工作岗位的监督,从源头上预防腐败。落实好民政救助兜底保障政策,完善监测预警机制,强化社会救助政策和资金动态监测,实施分层分类帮扶工作。积极推进一老一小为重点的社会服务高质量发展,跟踪养老、未成年人救助保护等建设项目和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管。聚焦民政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化集中整治,开展社会救助领域、殡葬领域专项治理和社会组织清理回头看,巩固专项治理成果,下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

会议强调,一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局党组坚持每季度听取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报告,每半年分析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制定完善工作措施,及时解决存在问题。二要认真履行政治监督职责。落实局党组议事规则和三重一大事项规定,切实提高党组决策质量和水平。三要稳妥做好民政领域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高度关注民政领域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落实风险防控责任,重点防范化解社会组织管理、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儿童福利、殡葬管理等领域风险,以及安全生产、社会舆情等方面的风险,严防发生冲击社会道德底线的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