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民政局召开2023年民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3年03月20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民政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民政局

333274c82515a158ac92004abe75617

317日,2023年兵团民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2022年兵团民政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兵团民政事业发展中极不寻常的一年。一年来,兵团民政系统立足新发展阶段,围绕兵团党委、兵团工作大局,把握民政发展,经受住疫情防控等压力考验,着力保民生、兜底线、救急难、促稳定,积极探索新路径,努力实现新突破,有力服务了兵团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会议强调,兵团民政系统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要在实现共同富裕上创造新成绩、要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实现新提升、要在促进社会文明和谐中取得新进步、要在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中开拓新局面,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履职尽责,不负使命,以实际行动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

会议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积极稳妥推进设市建镇和地名工作;三是健全分层分类的社会救助体系;四是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五是加强儿童福利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六是推进基层政权建设和城乡社区治理;七是加强社会事务管理;八是促进社会组织、慈善和福彩事业发展;九是筑牢民政事业发展基础。会议还对兵团民政系统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