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郭耀峰在八师石河子市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和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等工作

发布时间:23年12月29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民政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民政局

 为贯彻落实《民政部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民电〔2023114号)要求,做好“两节”期间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和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帮扶,加强困难老年人关心关爱,筑牢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底线等工作,元旦前夕,兵团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郭耀峰同志带队,赴八师石河子市实地检查民政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看望慰问生活困难群众,调研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政策落实情况,研究推进老年助餐工作。

 郭耀峰局长一行首先到盛世银养老院和石河子流浪乞讨救助管理站现场检查安全生产情况,听取了机构负责同志对消防、燃气、电力和食品安全管理等情况的汇报,现场检查相关规章制度和安全责任落实等情况,对机构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加强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要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强化机构安全巡查检查,及时查缺补漏,坚决保障民政服务对象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图片2

 随后,郭耀峰局长一行来到8小区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困难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家中情况,并向他致以节日的问候。郭耀峰局长指出,困难群众是习近平总书记最牵挂的群体,是民政系统的重点服务对象。兵团各级民政部门要全面落实各项社会救助政策,及时将困难群众纳入救助范围,千方百计帮助困难群众家庭排忧解难,将党的政策送到困难群众家中。

图片4

 接着,郭耀峰局长一行调研了新城街道8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长者食堂、14社区御膳源长者助餐点、红山街道25社区军垦1949之家和城投云厨·中央厨房,详细了解了各老年助餐点在运营方式、服务优惠、餐食提供和项目监管等方面的情况,对八师石河子市推进老年助餐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老年助餐工作,近期对相关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八师石河子市行动迅速,采取有效措施部署推动,取得初步进展成效,做法非常有借鉴价值,要大力推广八师经验,推动兵团老年助餐工作加快发展,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兵团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固同志参加有关活动。

图片1

图片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