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民政局传达学习2024年全国民政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4年01月19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民政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民政局

2024119日,兵团民政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2024年全国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兵团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郭耀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兵团民政系统要将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民政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新时代民政工作的职责、定位、思路、目标、任务、措施、方法,深切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为民爱民情怀,切实增强推动新时代兵团民政事业发展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紧贴兵团民政工作实际,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引导兵团民政干部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会议的决策部署上来。一是认真学习全国民政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把握要义,让会议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二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政治保证,将党的领导贯穿和体现在兵团民政工作各方面、全领域。三是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引领,在推进文化润疆上下功夫,讲好兵团故事、挖掘民政文化,在传播兵团文化中体现民政责任担当。四是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狠抓落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确保各项工作快捷高效落实。五是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坚持“保基本、兜底线、救急难、可持续”的总体思路,对标一流找差距、改革创新争先进,全力推动兵团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六是严守工作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兵团民政系统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春节将至,要坚决落实有关要求,统筹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守住民政领域安全底线和纪律红线,抓好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确保民政服务对象温暖、安全、祥和过节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