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慈善组织总动员全面开展“慈善情暖万家”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4年02月08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民政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民政局

   1月26日,中华慈善总会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慈善总会拨付39.96万元资金,用于春节前开展“慈善情暖万家”慰问活动。

   兵团慈善总会和兵团民政局迅速拟定了分配方案和工作方案,确定将中华慈善总会捐赠的这笔资金救助666人,按每人600元予以发放。

   兵团慈善总会和兵团民政局联合下发通知,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两天之内,各师民政局根据分配方案将各师拟救助人员名单提交上来。兵团慈善总会迅即将资金拨付给各师慈善总会,要求各师慈善总会配备米面油等物资,深入困难群众家中送温暖。

   2月2日,兵团慈善总会副会长张雄和兵团民政局社会救助处处长陈广玉、兵团慈善总会秘书长王梦玲、兵团社会救助保障中心李琴一起慰问了兵直企事业单位困难群众王金华、张志龙、买林清等3人,送去了慰问金,张雄为他们购买了米面油等物资。这三人均为残疾人低保户,都没有劳动能力。张雄和困难群众亲属嘘寒问暖,鼓励他们要对生活有信心。

   这次实地走访让张雄很震撼。他说,我的日常工作是搞企业经营,接触的朋友圈也都是比较富裕的人。这次实地走访困难群众家庭,让我很受教育。基层群众因为残疾或者重病而陷入困境中,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少,我们慈善人要努力帮助他们。

   2月4日,兵团慈善总会副会长申玉霞、副秘书长王涛和十一师民政局办公室主任、慈善总会秘书长冯艳陪同下,走访慰问了十一师困难群众沙拉买提汗·巴拉提、王利芬、陈风、刘红等人,送去了慰问金以及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并与大家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他们在生活中的困难与需求,鼓励大家要积极乐观地面对困难、战胜困难。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上次送来的衣服质量特别好,穿上非常暖和,这次又给我们送来了生活用品,心里感到十分温暖。”临别之际,刘红的母亲紧紧地握住申玉霞的手,感激地说道。

   接近年关,第十师北屯市慈善总会会长潘海元同志与师市民政局、北屯市社工总站一行,带领慈善会副会长成员单位负责人,上门为8个团场及城区3个街道困难群众发放慰问品。截至目前,已发放12000元慰问金,100件波司登羽绒服和20份米、面。潘海元表示“关注、关心、资助困难群众,是我们师市慈善总会的职责所在和良心所在,师市慈善总会自成立以来坚持关心困难群众,从未间断,累计发放慰问金30余万元,惠及困难群众380户。通过节前慰问活动,真诚地希望这些困难家庭同样能红红火火过大年”。

   “今天我领到了米、面还有生活用品,非常感谢师市慈善总会对我的帮助,今后我会努力生活、积极向上,争取早日摆脱困境,如果有余力我也会尽我所能帮助别人,把爱心传递下去。”受助群众马建成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