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联手集善•助净行动”惠泽兵地残疾人士

发布时间:17年06月27日 信息来源:民政局 编辑:兵团民政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十师民政局

5月23日,兵团第十师北屯市兵地“联手集善·助净行动”洗衣机捐赠仪式在第十师一八六团举行,十师北屯市残联领导及一八六团分管领导、吉木乃镇领导、十师北屯市驻托盘村“访惠聚”工作队全体队员和村干部参加了捐赠仪式。

近年来,十师北屯市积极实施兵地残疾人事业融合发展,兵地残疾人扶贫、康复、教育、就业等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残疾人生活状况得到明显改善。这次,十师北屯市驻吉木乃镇托盘村“访惠聚”工作队积极争取师市残联兵地“联手集善·助净行动”项目,得到了十师北屯市残联的大力支持,从捐赠给边境一线职工群众的25台洗衣机中, 给吉木乃镇托盘村的贫困残疾人分发了12台,彰显了兵地推动残疾人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态度与决心。

十师北屯市残联理事长余新说:“这次洗衣机捐赠活动,是融合推进兵地残疾人脱贫工作、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切实发挥好兵团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作用的具体行动,十师残联将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发挥兵地优势,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实施助残民生工程,多为残疾人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努力形成兵地区域化残疾人事业融合发展的良好局面”。

参加兵地“联手集善·助净行动”洗衣机捐赠仪式的吉木乃镇党委副书记陈刚,现场见证了兵团对地方残疾人的关心和重视,深有感触地说:“这次活动,体现了兵团第十师党委、政府对托盘村的倾情帮扶和对困难残疾人群众的关爱与关心,这份情谊弥足珍贵。一台洗衣机或许算不上价值不菲的贵重物品,但是却体现了党的温暖与关怀,尤其是对托盘村12户因残需要洗衣机的贫困户而言,一台洗衣机背后的份量和价值是难以用金钱去衡量的。”

十师北屯市驻吉木乃镇托盘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村第一书记安有太认为,通过捐赠洗衣机活动,营造出了全社会关爱残疾人、多方面服务帮助残疾人的氛围,必将对进一步维护社会稳定,加强兵地融合发展,促进区域内民族团结,加快推进兵地残疾人脱贫步伐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