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天然气安全知识讲座进社区

发布时间:18年05月22日 信息来源:民政局 编辑:兵团民政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十三师民政局

6月16日,兵团第十三师红星一场红桥社区联合哈密新捷燃气有限责任公司红星一场城镇燃气服务站责人宋涛在社区会议室为80余名居民上了一堂天然气安全知识课。

讲座紧紧围绕发现天然气泄露如何处理、怎样安全使用天然气、燃气灶具的安全使用要求、怎么安全使用天然气热水器、燃气表的使用方法等居民在使用中遇见的普遍问题进行讲解。

提醒居民在日常使用燃气时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要定期检查胶管,如发生龟裂老化等损坏现象,必须及时更换;二是使用燃气应遵守“人离火灭”安全守则,燃气使用完毕后,务必将燃气开关阀门关闭;三是燃气发生泄漏和着火时应立即关闭管道阀门、瓶阀,打开所有门窗,严禁开关电器、使用火源,室内不得拨打电话及手机;四是若发生火灾,应立即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同时到屋外拨打“119”及燃气抢险电话求救。

此次讲座的开展提升了居民对于天然气安全知识的知晓率,使居民在今后的生活中可以安全用气,科学用气,确保了社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