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十二师各社区开展三五九旅精神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18年05月22日 信息来源:民政局 编辑:兵团民政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十二师民政局

近日来,为激励十二师辖区内广大各族职工群众居民更好地履行戍边职责使命,大力弘扬三五九旅精神,师社区指导办组织各团场和企业社区管理部门落实辖区社区通过张贴以“弘扬三五九旅精神,更好地履行兵团使命”为主题的宣传画、组织社区干部职工及居民集中观看电影《南泥湾》、召开社区退休老干部老党员居民群众代表座谈会等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在十二师各社区掀起弘扬三五九旅精神、实践三五九旅精神的热潮。

三五九旅精神是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南泥湾精神的继承和发扬,是兵团精神的基本源泉。大力宣传弘扬三五九旅精神,对于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聚焦发挥兵团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三大功能”和调节社会结构、推动文化交流、促进区域协调、优化人口资源“四大作用”推进兵团综合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例如十二师三坪农场二社区退休党员王锡金说:“三五九旅不仅创造了南泥湾精神,更加体现了兵团屯垦戍边,不畏艰辛,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终身献子孙的优良作风,这种精神应该代代相传,推动我们兵团十二师更好的发展。”

十二师各社区通过开展学习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将三五九旅精神转化为各族干部、职工、群众、居民的自觉追求,增强了各族干部、职工、群众、居民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励他们时刻不忘爱国、担当、团结、争先,在履行维稳戍边和建城戍边使命的新实践中建功立业再创辉煌,进一步增强了对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