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聚爱成海 温暖前行 2018年兵团募集慈善款物价值超一千万元

发布时间:19年03月15日 信息来源:民政局 编辑:兵团民政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民政局

“感谢兵团慈善总会为我们提供的助学金,让我们得以继续学习,我们一定好好学习,将来奉献社会。”“感谢兵团慈善总会和爱心企业为学校捐赠的图书,孩子们争相阅读,快乐成长。”“谢谢兵团慈善总会慈善总会和爱心企业为我们捐赠的爱心食品,我们吃在嘴里,暖在心里”……在兵团慈善总会办公室的一个文件柜里,写着类似话语的感谢信有厚厚一摞。

聚爱成海,温暖前行。2018年,兵团慈善总会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以“慈善聚焦精准扶贫、携手共创美好生活”为主旨,坚持“人人参与慈善、人人乐享慈善”的理念,结合“访惠聚”活动和“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积极开拓慈善资源,精准定位帮扶对象,开展一系列款物募集和慈善救助活动,共募集价值1063.2万元的爱心款物,惠及1.7万人,充分发挥了慈善事业对社会救助的补充作用,有力助推了兵团经济社会发展。

为了将更多慈善成果惠及兵团基层职工群众,普及慈善文化和慈善意识,2018年,兵团慈善总会以“慈善助学”为切入点,精确把握帮扶方向,表彰石河子大学140名优秀志愿者,向叶城二牧场学校捐赠足球服和足球用品,为兵团7个农牧团场学校援建“爱心图书室”,捐赠青少年各类图书25900册;以“普惠慈善”为中心,精准定位帮扶对象,为困难职工群众捐赠500件羽绒服,为武警兵团指挥部捐赠价值22万元的食品,为9586名60岁以上老人捐赠170万元的黑茶;以“健康帮扶”为核心,精确聚焦帮扶重点,为疆内547人次罹患肺癌、肠癌的困难患者发放价值483.9万元的药品,以兵团三师医院为定点医院开展“唇腭裂”免费手术治疗活动,向兵团基层医院捐赠价值216.2万元的医疗设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慈善活动让职工群众真切感受到了兵团慈善事业发展带来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