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以新发展理念打造新时代兵团特色城镇

发布时间:21年02月01日 信息来源:新疆兵团卫视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民政局

       设市建镇是兵团深化改革、探索建立管理新机制的重要举措。多年来,兵团按照“师建城市、团场建镇、整体规划、分步实施、成熟一个建设一个”的思路,以新型城镇化为载体,积极推进设市建镇工作。新年伊始,兵团又有三个建制镇:三师图木舒克市五十三团金胡杨镇、四师可克达拉市六十六团金梁镇、六十七团金屯镇揭牌成立,标志着兵团团场城镇建设工作进一步取得实质性突破。

01

本期《兵团视点》邀请兵团民政局区划地名处处长蒋旭来和我们一起就兵团设市建镇工作的相关情况进行深入探讨

02

兵团民政局区划地名处处长 蒋旭

兵团又有三个建制镇相继揭牌成立对兵团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有怎样的意义?设镇后,团场机关各部门的行政职能都发生了哪些变化?兵团是如何从以建为主到以人为本,全面提升职工群众的幸福指数和城镇发展的内涵质量?又是怎样结合兵团实际,突出兵团特色,打造让职工群众生活得更舒适、方便的新时代兵团特色城镇?敬请关注本周五晚20:30兵团卫视频道《兵团视点》,周六20:30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