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巾帼不让须眉 用真情凝聚民心--叶城二牧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夏木西努尔 ·吐尔洪

发布时间:21年03月10日 信息来源:第三师叶城二牧场零距离 编辑:兵团民政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民政局

夏木西努尔·吐尔洪,女,维吾尔族,现任兵团民政局社会事务处一级科员。作为兵团民政局“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在兵团第三师叶城二牧场四连驻连。该同志政治觉悟高,思想纯正,积极响应号召,新婚期间主动报名参加“访惠聚”工作队。在“访惠聚”工作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进“1+3+5”工作任务。能够克服各种困难,爱岗敬业,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勤勉工作,得到了群众、领导的一致认可。

01

图为夏木西努尔走访慰问职工群众

真心实意访民情,千方百计解民忧。驻连后,为了及时了解连队的情况,一是通过与连队“两委”座谈形式了解当地民情风俗、经济发展情况、连队里急需解决的问题等。二是经常入户走访慰问职工群众,与他们唠嗑、拉家常,真正了解职工群众想什么、盼什么,真实准确地了解到职工群众的现状和实情。在职工群众眼里,夏木西努尔是一个极其有耐心的驻村干部,无论是工作还是休息时间,态度都非常好,会热情帮助大家解决各种问题,她的帮扶工作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02

图为夏木西努尔给职工群众发放口罩,宣传防疫政策

主动担当、真抓实干、为职工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根据叶城二牧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夏木西努尔和连队“两委”采取分片包干的形式,及时走访入户,宣传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引导连队职工群众做好戴口罩、勤通风、少外出、不聚会,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全力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正是因为有许许多多像夏木西努尔一样的驻村干部舍小家、为大家,任劳任怨,在叶城二牧场的科学指导下,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认真落实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部署。

03

图为夏木西努尔帮职工群众喂羊

04

图为夏木西努尔帮助职工群众修剪果树

践行群众路线,扎实工作作风,用心用情为民服务。工作期间,本着践行群众路线,扎实工作作风,扎根基层、埋头苦干、善作善成、用心用情的态度,真心实意为居民办实事好事提高居民的满意度。农忙季节,为使今年果农和牧民有个好收成,夏木西努尔心系职工群众,督促和帮助职工群众修剪果树,查看羊的生长情况,投草料等,用实际行动来帮助职工群众,深深地融入群众,融入四连,用真情凝聚民心。

细心帮助亲戚解决生活中的困难,旗帜鲜明地维护民族团结。作为一个少数民族干部驻连后更是把增强民族团结工作列入重要日程,积极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促进民族团结。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工作队队员积极组织“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代表兵团民政局为结亲户赠送节日礼品。用实际行动充分发挥好民族团结的宣传引领作用,通过开展各类活动把大家的心凝聚在一起,共同面对困难,让民族之花常开长盛。

俗话说“金杯银杯不如百姓的口碑”,夏木西努尔自工作队入驻以来,作为工作队唯一一个女干部,通过各类活动、每件小事,赢得百姓的“口碑”,充分发挥民政局为民爱民精神,落实“访惠聚”工作,展现巾帼风采。

图文:夏木西努尔·吐尔洪  编辑:李宁 审核:丁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