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新疆兵团三师叶城二牧场:牧民在家门口看上中医

发布时间:21年04月09日 信息来源:新疆兵团学习平台 编辑:兵团民政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民政局

微信图片_20210409095400

史国斌(左二)在给中医科医生讲解中医知识

大家快来看啊!咱们牧场分院要成立中医科,以后我们职工群众看病可就方便多了。”近日,叶城二牧场分院中医科揭牌,职工群众奔走相告。揭牌仪式上,三师总医院叶城二牧场分院院长熊昌永,为兵团民政局驻叶城二牧场四连“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史国斌颁发了聘书。

自参加“访惠聚”工作队以来,史国斌根据叶城二牧场职工群众的需求,发挥中医医师的特长,在完成工作队日常工作的同时,周一至周五开展半天的针灸、推拿、拔火罐、刮痧、理疗、小针刀等中医诊疗服务。史国斌还利用节假日,为牧场职工群众开展义诊,举办中医知识讲座,进一步提高牧场职工群众对中医诊疗的知晓率。

叶城二牧场职工阿布来提·卡瓦告诉高兴地说:“我平时干完农活特别累,关节也疼得厉害。史国斌大夫根据病症给我扎了两针,感觉特别舒服。他还解决了我多年没有治好的顽固腰疼,我特别感谢史大夫。”

自2020年10月至今,史国斌共接诊400余人次,深受牧场职工群众的欢迎。

史国斌在解除患者病痛的同时,还把自己所学所知所会的中医知识,传授给兵团三师总医院叶城二牧场分院中医科大夫,为叶城二牧场打造“一支带不走的中医诊疗团队”。

三师总医院叶城二牧场分院中医科医生姚延培说:“叶城二牧场属于高海拔地区,腰腿痛的病人特别多。史老师用针灸技术减轻了病人的痛苦,我现在跟随史老师学习中医技术,争取做职工群众认可的好医生。”(李宁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