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老年大学绩效考核办法 及绩效工资分配方案

发布时间:20年04月24日 信息来源:民政局 编辑:兵团民政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民政局

兵团老年大学绩效考核办法

及绩效工资分配方案

根据《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财务局关于印发<兵直其他事业单位绩效工资实施办法>的通知》(兵人社发【2014120号)文件精神,为规范兵团老年大学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结合实际情况,特制定我单位绩效考核办法及绩效工资分配方案。

一、 基本情况

我单位为兵团民政局所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编制2人,无规格,无领导职数。岗位设置为管理岗71名,专业技术岗81名。

二、 指导思想

严格执行兵团有关工资分配政策,正确行使绩效工资分配的自主权,科学考核,按劳分配,建立符合我单位实际情况和工作特点的分配方案。

三、   分配原则

坚持多劳多得、优绩优酬,重点向关键岗位、业务骨干和做出突出成绩的工作人员倾斜的原则,在核定的绩效工资总量的范围内,结合单位实际情况,根据专业技术、管理、工勤等岗位的不同特点,将职工绩效工资分配与岗位职责、工作效率、工作业绩、实际贡献等直接挂钩,结合年度考核和实际表现,制定单位内部绩效工资分配办法,充分发挥绩效工资分配的激励导向作用。

四、实施范围和时间

实施范围是我单位在编、在岗工作人员

实施时间自201511日起

五、 成立绩效考核工作领导小组

成立以校长为组长、办公室人员为成员的绩效考核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绩效考核工作的指导、检查、督促、实施。

六、 绩效考核工资的构成和发放方法

1、绩效工资的构成

事业单位绩效工资分为基础性绩效工资、奖励性绩效工资。基础性绩效工资总量包括按地方津贴补贴一定比例核定的基础性绩效工资和保留地区补贴;奖励性绩效工资总量包括按地方津贴补贴一定比例核定的奖励性绩效工资、原国家规定的年终一次性奖金和核增绩效工资。

2、绩效工资考核内容

    绩效工资主要考核在职人员的德、能、勤、绩、廉等方面,具体内容包括:政治表现、工作作风、工作纪律、工作态度、工作效率、是否服从工作安排、履行岗位职责、工作量大小、遵守考勤制度和在岗工作时间、完成本单位规定的工作任务,重点考核工作实绩。

3、基础性绩效工资按月发放

4、奖励性绩效工资的发放

奖励性绩效工资的发放需经考核小组考核。主要考核干部的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见附件1)。奖励性绩效工资按等次结果发放。奖励性绩效工资分为三部分:月奖励性绩效工资、年奖励性绩效工资和年终考核奖。

  月奖励性绩效工资是指包括按地方津贴补贴一定比例核定的奖励性绩效工资和核增绩效工资。月奖励性绩效工资按月考核,以考评最终得分发放。

年奖励性绩效工资是指原国家规定的年终一次性奖金,年奖励性绩效工资的发放参照事业单位年终考核办法进行考核发放。

  年终考核奖是指月奖励性绩效工资扣减总额和年奖励性绩效工资扣减总额之和。年终考核奖是以月度考核为基础,在每年年末进行,主要体现全年干部工作中的总体表现及取得的工作成绩等。是将干部每月考核的分数相加除以12,得到年度考核得分,根据得分,计算出干部个人年度应发年终考核奖。具体方法是:每年年末将奖励性绩效工资年度扣减总额,乘以个人年终得分的百分比(计算方法:用职工个人全年考核总分÷全体职工全年考核总分×100%),得到每人应发放的年终考核奖。年终考核奖于次月兑现。

七、 绩效工资考核的方法

  1、月奖励性绩效工资的考核方法是由职工考评和领导点评确认相结合,实行百分制考核。考核依照学校内部制度、各岗位职责以及个人绩效目标和事业单位年终考核标准,首先由校领导对被考评对象当月的表现做点评,其次全体干部当场给被考核人评议打分,分值汇总后进行加权平均,得到考核得分,确定最后等次,按等次结果发放月奖励性绩效工资。

  月奖励性绩效工资考核分四个等次。等次比例分别设置为:

  一等   好   100分-95分(含95分) 全额发放

  二等   较好 94分-90分(含90分) 按95%发放

  三等   一般 89分-80分(含80分) 按90%发放

  四等   差   79分及以下             按85%发放

2、奖励性绩效工资的考核方法参照兵团事业单位年终考核办法进行考核,在每年年末进行,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四个档次。即事业单位年终考核合格及以上的干部均可按100%发放,事业单位年终考核基本合格及不合格的,年奖励性绩效工资不予发放。

3、扣发奖励性绩效工资的情形

(1)在工作中不服从工作安排,工作中不负责任,影响学校工作进展的,取消当月的奖励性绩效工资;
  (2)年度考核为不合格,次年月奖励性绩效工资按85%发放。  

  (3)一年内旷工累计超过10天(含10天)的、事假累计超过30天以上的,或当年年度考核定为基本合格以下等次的,次年月奖励性绩效工资按85%发放;

 (4)因违法违纪行为受国家机关处理或其他有关规定停发工资的,停止发放基础性和奖励性绩效工资;

  (5)旷工连续超过15天或1年内累计超过30天的,予以辞退,停止发放基础性绩效工资和奖励性绩效工资;

  (6)违反《兵团老年大学工作人员考勤管理暂行办法》其他情形。

  按学校考勤管理制度,扣减当月个人奖励性绩效工资时,若额度不足以扣减时,可继续扣减基础性绩效工资和基本工资。

4、校级领导的基础性绩效工资和奖励性绩效工资,参照以上办法执行并经主管部门审定后兑现。

八、 相关要求

(一)我单位年终考核要求及程序执行兵团人事局关于兵团事业单位年度工作考核的相关文件;

(二)我单位考勤管理参照《兵团老年大学工作人员考勤管理暂行办法》执行;

(三)本方案未明确的相关事宜,按照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财务局关于印发《兵直其他事业单位绩效工资实施办法》的通知(兵人社发【2014120号文件)执行

附件:1、兵团老年大学月奖励性绩效工资考核测评表

    2、兵团老年大学月奖励性绩效工资考核等次确认表

    3、兵团老年大学     年度年终考核奖比例计算表

    4兵团老年大学职工月度考勤记录汇总表

   

                        兵团老年大学

                      二〇一五年十一月三十日

附件1

兵团老年大学月奖励性绩效工资考核测评表

被考评人:                                       年   月  

考核

内容

要素

分值

具体要求

得分

(20分)

思想政治表现

10

1.认真学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4分)

2.服从组织安排(4分)

3.贯彻执行上级决定(2分)


职业道德社会公德

10

1.忠于职守、实事求是(4分)

2.顾全大局、处事公道(4分)

3.诚实可信、乐于助人、尊老爱幼、举止文明(2分)


(20分)

政治理

论水平

5

1.熟悉本职工作及相关的政策、理论、法律和管理知识(3分)

2.能在实践中运用理论知识并在工作中执行(2分)


自我业务能力

10

1.工作有计划、有预见性(3分)

2.办事效率高,质量好(4分)

3.能主动相互配合工作(3分)


综合创新能力

5

1.善于协调各种工作关系(3分)

2.工作有特色,具有创新精神(2分)



(10分)

出 勤

情 况

5

1.不迟到早退,迟到早退一次扣0.5分(2分)

2.遵守准销假考勤制度,违反者每次扣0.5分(3分)


工 作

作 风

5

1.工作奋发向上,责任心强(3分)

2.工作扎实主动,团结协作(2分)


(40分)

工 作

任 务

10

1.尽职尽责不推诿工作任务(4分)

2.及时主动按要求完成工作(4分)

3.对待工作任务能用好办法、好措施(2分)


工 作

质 量

10

1.工作任务符合质量要求(3分)

2.无工作差错(3分)

3.完成工作质量好、数量多(4分)


工作效率及效益

10

1.履行职责快捷、稳妥、及时、绩效明显(5分)

2.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时间效益等方面收效好,群众口碑高(5分)


工作难

易度

10

1.分清重要或常规性工作(4分)

2.承办的工作任务以轻重缓急为原则(4分)

3.对待工作任务能肯钻研,任劳任怨(2分)


(10分)

廉洁自

律度

10

1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4分)

2.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3分)

3.加强自身修养,无违纪现象,廉洁自律(3分)


合计


附件2

兵团老年大学月奖励性绩效工资考核等次确认表

  年   月                                

序号

姓名

分   值

总分

加权后得分

等次

1

2

3

4

5

1










2










3










4










合计









备注:本表由办公室根据单位考核评分情况进行汇总,公示5天后,于次月6日前报财务部门核算当月工资。

单位领导签名:  

单位公章:

 

                                              年     月     日

附件3

  兵团老年大学     年度年终考核奖比例计算表

                                       

序号

姓名

分     值

总分

得分比例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
















2
















3
















4
















5
















6
















合计















领导签字:                      

确认签名:

单位公章:      

                                           

                                                 

                                        年     月   日

附件4

兵团老年大学职工月度考勤记录汇总表

                单位:天

序号

姓名

出勤

休假

迟到

早退

病假

事假

婚假

丧假

旷工

公休

其他

天数合计

签名





























































备注:本表由办公室根据单位考勤表进行汇总,统计出工作人员当月的出勤及各类请假天数,公示5天后,于次月6日前报财务部门,便于核算当月职工工资。

单位领导签字:              

单位公章:                              

                                        年   月   日

附件5

兵团事业单位岗位说明书(一)

单位(盖章):兵团老年大学          

岗位名称

办公室主任

岗位类别

管理岗位

岗位级别

管理岗七级

一、基本条件

  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对单位有强烈的责任感。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热爱兵团事业。拥护党的领导,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遵守党的各项方针政策,遵守宪法和法律,服从上级领导,具有一定的理论知识及专业知识。善于学习,思想敏锐、超前,有开拓创新意识;讲究效率,处事果断,敢于竞争,勇于负责;作风正派,办事公道,不徇私情。

二、任职条件

  大学以上学历,2年以上从事本职业工作经验,身体健康,相貌端正。

1、根据办学宗旨,拟定教学计划、课程安排和开展教学研究;

2、做好学校印章管理,写好大事记、工作总结,及时编发校刊《胡杨》;

3、协助校领导做好教师的聘用和班长的选任,经常深入教学一线了解教学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和解决;

4、做好教职员工、学员的考勤工作;

5、负责招生编班等相关事宜,掌握教学进度,组织教学座谈,进行教学交流,不断总结教学经验;

6、在工作中能够团结同志,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管理能力;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1、负责建立健全学校的教学管理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程序;

2、遵守、维护国家的法律和条例,认真执行学校的费用报销制度;

3、制定学校教学和办公开支计划,经校领导批准后实施;

  4、负责学校对外联系、与兄弟院校的信息沟通、校刊交流和来宾接待工作;

5、做好学校教学设施、设备、器材等资产的管理、维护和保管工作。

  1、协助校领导完成单位的绩效目标考核工作;

  2、善于学习,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做事廉洁自律,无违法违纪现象;

  3、完成上级单位安排的其它工作。






附件6

兵团事业单位岗位说明书(二)

单位(盖章):兵团老年大学              

岗位名称

会计

岗位类别

专业技术

岗位级别

八级

一、基本条件

  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对单位有强烈的责任感。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热爱兵团事业。拥护党的领导,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遵守党的各项方针政策,遵守宪法和法律,服从上级领导,具有一定的理论知识及专业知识。善于学习,思想敏锐、超前,有开拓创新意识;讲究效率,处事果断,敢于竞争,勇于负责;作风正派,办事公道,不徇私情。

二、任职条件

  大学以上学历,2年以上从事本职业工作经验,有会计资格上岗证,具有岗位所需要的较强的财务核算能力,能从事轮班工作。身体健康,相貌端正。

1、做好学校的财务报账工作。每月及时准确地发放教职员工的工资、聘金等费用,及时核销单位的正常开支,确保学校工作正常运转;

2、负责有关帐薄、印鉴的安全保管,不得丢失;

3、做好学校的固定资产管理,随时掌握资产的具体情况,对报废的资产处置及时、手续完备;

4、配合学校做好一年两次的报名收费工作,及时准确完成学费的汇缴、核对;

5、在工作中能够团结同志,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管理能力。

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1、贯彻执行国家经济政策和财经纪律,建立健全财务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程序。

2、遵守、维护国家的财经纪律,认真执行财务审批权限,费用报销制度。

3、做好学校的预算管理工作,根据学校的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好年度用款计划。认真核对会计核算中心的各类报表,分析各项财务指标,做好单位财务管理工作,为校领导的决策提供依据。

4、认真参加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培训,不断提高业务水平

  1、依法报账,账物清楚,不做假账,能够顺利通过有关部门的审计工作。为上级部门提供合法的会计凭证。

  2、完成上级单位安排的其它工作。